facebook like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1



这趟旅行是我说了好久好久想去
但一直都没机会 想去的时候"炸弹"都还没准备好

终于在今年 我认真地计划这次的曼谷之旅
由于是年中才决定要去的 存钱肯定是来不及了呀
所以我想以最便宜的方法完成我的曼谷之旅

飞机肯定是别想了 我的假期是在圣诞节  机票贵到吓死人!!!
自驾游嘛~ 连想都不敢想 我不敢驾小金去到这么远~
所以这次选择乘搭火车出发 :D


前两年有看过火车可以直达曼谷 所以我想尝试看看
上网找了很多相关资料 才发现原来已经没有可以直达曼谷的火车了
要去曼谷的火车票也不能在北海买了 OMG~~~~
这让我很头痛咯!! 而且也是在不久之前关闭的
所以很少有人分享最新的跨国火车游记 这让我碰壁了不少

上网查了一些关于火车的资料 可是有太多不同的说法
我决定了!! 我亲自到北海火车站问清楚!!!

到了火车站问了才知道 在北海的火车站只能买到Padang Besar的火车票
要从Padang Besar到Bangkok的火车票是需要到Padang Besar才买得到
万一买不到从Padang Besar去Bangkok的火车票的话
售票员建议我们可以到Hatyai住一晚 隔天才前往Bangkok

可我就不想要这样啊~~~
所以我决定提早3个星期的时间下去Padang Besar买火车票
我的举动是超级疯狂的啦~~ 绝对不是每个人能像我一样 哈哈!!
就这样特地当天来回Padang Besar就为了买火车票

  • Butterworth to Padang Besar - KTM (RM11.40)
  • Padang Besar to Butterworth - KTM (RM11.40)
终于等到了旅行这一天 我绝对是下午出发 早上打包行李
如果是像我这样是去Shopping的话 衣服真的不需要带 :D

Note: Padang Besar Kastam 做工时间是下午3点 必须3点之前抵达!!!
[这是我买火车票的时候 泰国火车站的售票警官跟我说的]

Padang Besar - Butterworth 的KTM时间表

Butterworth - Padang Besar 的KTM时间表


所以这一天我搭了12:25pm的KTM火车到Padang Besar
因为要买票 所以我12:00pm就抵达了火车站 那时已经很多人了!!
但不完全都是去Padang Besar的啦~~



这次旅行我也有帮忙代购 而且一个女孩子自己去的话 妈咪不放心
所以这次JIO了我的朋友一起随行 也当我的男佣 哈哈!!!
[虽然妈咪还是很不放心的 毕竟是我第一次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男佣比我还要早到火车站 我让他先帮我买火车票
结果这笨蛋男佣身上只有RM1的马币 我都快笑死了~~


  • Butterworth to Padang Besar - KTM (RM11.40)



买了火车票就等着火车抵达啦~~~
12:15pm左右会有广播让前往Padang Besar的乘客都到楼下等候



由于前往Bangkok的火车会冷 所以长衣长裤是必备的!!

抵达Padang Besar已经是02:25pm
那边的Kastam有点复杂 路线有点乱的~~



建议找那边的Polis Bantuan协助 白卡也是他们派的 :D
趁Kastam还没开始 可以先填写白卡 记得带笔!!!!!!!!



Kastam开始工作了 就开始出境马来西亚咯~~
出境时只需把Passport交上去 也不需要Scan 行李
之后就入境泰国 把Passport和白卡交上去
在同一个地方出境入境 很神呀~~!!!!




前往Bangkok的火车是T05:00pm (大马时间04:00pm)
所以我们必须坐等至少1个小时左右
这时候会有人拿着菜单让你点晚餐


你可以选择点或不点的 可以在外面打包食物上火车吃
一套晚餐有主食,饮料,还有水果 (180 Baht)

点了晚餐 再来就是推销你电话卡~
如果你是想与世隔绝 那你绝对可以不需要购买


买了Simcard之后 他会帮你setting 到了泰国就能上网啦 (200 Baht)
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Simcard 之后我们都是开Hotspot share 绝对够用的

虽说一个小时 但我们等到超久的 没事情做 拉着行李也不能到处走
终于等到头发都白了 电话也都没电了 火车终于来了
我们赶快拿着票去问看看是不是这一辆火车 然后就拉着行李上去啦~~


  • Padang Besar to Bangkok - 920 Baht

泰国火车
走到我们的座位时 美味的晚餐已经在我们的面前等着我们了






味道真的很不错的!! 别以为是火车餐就不是好东西




这一份晚餐真的是吃得我很饱很饱
吃饱了之后 火车上的铁少就来帮我们收拾了 :D

那铁少真的是有够帅到掉渣啊!!! 他的五官都超漂亮的
我都不小心被他迷倒了呢 :D 让我忍不住偷拍他 哈哈!!!
我的男佣一直说我好像死变态那样



吃饱喝足了~ 我们就看看窗外的风景
这是你驾车或搭飞机都不能享受到的美好风景
Kampung的屋子 很少在我们的城市里看到

期间还会有人上来卖食物  真的不需要担心会饿到咯




大约T07:00pm左右 那位帅帅的铁少就会来帮我们铺床准备睡觉了
帅哥铺床的速度真的是快到你无法相信 15分钟就把座位变成床位了



再来就是帅哥的服务真的很周到 :D
半夜他也会一直巡着 看到我们的窗帘有点开了 还很贴心的帮我们关起来
当我们睡到像猪一样 他还是贴心的为我们服务 每一站都会提醒要下站的人
这感觉真的是超级棒棒的!!! :D



注意事项:

  1. 下床位会比较舒服 比较宽敞 也比较方便 建议购买下床位
  2. 火车上会提供枕头和被单 都是很干净的 别担心
  3. 半夜时火车会比较冷,可以把窗帘关上会比较保暖的或者自带被单
  4. 钱包和护照最好放在身边 [虽然我觉得火车上蛮安全的]
  5. 泰国插座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记得带转换器




Q:ETS 和 KTM 有什么分别?
A:ETS比较舒服,价钱是RM 29 ;
相比起来KTM比较不舒服 但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价钱是RM11.40


相关帖子: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1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2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3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4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5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6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7 & 8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