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5


昨天在BTS认识的丹麦女生介绍了我去Chao Phraya坐船绕河
所以我们今天就打算坐船去看看啦~
说实话 我真的不知道坐船会做到哪里 也不知道那边有什么
抱着探险的心情搭BTS去到Saphan Taksin

出发之前 买了一瓶番石榴汁喝
我已经盯着很久了 一直没机会买 今天直接停下买了
味道真的是超级好料!!!~~ 我很想再喝叻




我们拖着拖着就到中午才出发了
这跟昨天去的Asiatique是一样的 只是Asiatique向左 Chao Phraya向右
到了那边就排队买船票啦~ 不管你要在哪一站下船 船费都是40Baht
在柜台处 售票员就问我要去哪里玩 我开始晕了(狂抓头)

Errrmmmmm~ 我哪里知道哪里有得玩啊~~
跪求介绍啊!!! 售票美女(没有跪这样夸张啦
她就问了我想去走 还是拜拜为主
通常年轻人都是选择走走的啦 但我又不想一直逛市场
出来旅行还是要看看当地的特色风景啊 所以选择了拜拜

她指了几个地方介绍我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哪里来的
不管怎样 跟着走就对了啦~ 被卖掉也没办法了 呵呵


在船上都会有人在船上介绍地点 报告到达的码头
其实我真的听不懂她介绍些什么 泰国音太重了 完全没听懂
我也是大概大概看应该是到了 就拿着我的船票去跟他确认看

下船了才看到有个路牌指着"The Palace" 没想到我就来到大皇宫了
幸好今天穿了一件黑色T-Shirt 虽然没制订一定要穿黑衣 但为表尊重啊
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会到达大皇宫的 一路上就是走走拍拍的

----途中小插曲----
冰淇凌店在不起眼的角落被我发现了 虽然感冒才好 但我还是想吃
主要还是看到冰淇凌的造型实在是太可爱的啦 忍不住就买来吃
拿到冰淇凌当然还是习惯拍了可爱的照片啊~~



结果我还想再拍时 在相机里我看着兔子的鼻子渐渐地滑了下来
当鼻子掉在地上的时候 我才察觉我的兔鼻子掉了 T_T
最可怜的还是后面有几个华人看到了一直在笑
还跟他的朋友说:你看!! 她的鼻子掉在地上了!! 然后一只笑
我心里很想跟他说:姐姐我会听华语的 我是华人!!!!! 但我只瞪了他一眼

我的冰淇淋最后变成这个样子 没心情再继续拍了
边吃边走到大皇宫去 味道是Yogurt的 蛮好吃的呢


到了大皇宫门口已经将冰淇凌吃完了
看了很多很多条规之后 就开始接受检查才能入内参观
外国人是需要出示Passport的哟


入内之后就跟着大队走  我们抵达那边已经是T4:00pm了
大皇宫宫殿是在T3:30pm关闭的 所以我们就被拒在大门之外



就是那青色衣服的守卫 本公主回去把他炒了!!
无奈我们只能在宫殿外面到处走走看看了

入门口就看到泰王的壁画像 栩栩如生 很漂亮呢

从外面只能看到宫殿的屋顶

宫殿的后面

皇宫里面的巴士 很有伦敦的味道

我说这是因为我喜欢 所以父皇买下来放在皇宫的

皇宫内派发的炒面 比我在外面吃的好吃噢

Roundabout中间的4只大象

有机会我再回来入殿
走了差不多时间了 我们要前往下一站——Wat Pho (卧佛庙)
听人家说走路就可以到达了 在出皇宫的时候问了一位交通警察位置
这是我居然发现他很像Ah Boy to Man的主角叻!!!
结果我又站在不远处投拍人家了


问了路之后才发现原来只需要跟着皇宫的外围走就对了
走了一段路之后终于看到了目的地!!


在那边的工作人员指导下 我们到庙旁边购买了入门票
一张票价100Baht 原本还在考虑要不要进去的


买了票准备进去的时候 我就被工作人员禁足了
他说我穿短裤 不可以进去里面 除非我去外面买一件长裤更换
之后我们想想还是算了吧 幸好入门票可以退还给柜台


既然已经没办法进庙膜拜了 所以我们也就搭船过去对面岸
对面是蛮出名Wat Arun 郑王庙 这一趟船票也很便宜 不超过10Baht


到了Wat Arun也是没什么参观 还有建筑物还在建造着呢~
所以也是到处拍很多照片






天色已经不早了
准备买票回去Saphan Taksin  回程的船票也是40Baht而已


到了码头 我们便搭BTS去到Chit Lom站 步行到Central World
BTS站走到Central World还是需要一个路程的 从行人天桥走去


从小看我长大的Aunty Vince 很巧的也来曼谷工作
所以我们今晚约了一起在Central World享用晚餐
我说啊~ 一个在新加坡 一个在马来西亚 却约在曼谷见面








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坐在一起吃饭
Aunty Vince也约了旧同事一起叙旧
谢谢Aunty Vince的美味晚餐~

吃饱了之后大概逛了一下Central World
由于点了一杯Long Island 所以有点晕晕了~
决定步行回酒店 让酒意慢慢散去 真的不能小看那一杯啊~!!!

今天就这样结束啦~~!!!!


相关帖子: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1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2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3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4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5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6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7 & 8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