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2


一大清早我就醒了
老实说  一整个晚上我真的没什么睡到
每当有人下站 我都会起来看看  我太浅眠了~
半夜也是有点冷冷的 幸好我有自备被单 所以我盖了2件就温暖多了
其实把窗帘拉起来 风就不会进来了 就没这样冷
但我没什么安全感 所以我稍微开一点可以看到外面



早上很早就醒了但还在赖床 不舍得起床
躺着按电话 跟妈妈报平安 看看外面的风景
妈妈在我出门前都还一直不放心我的 哈哈

我的男佣睡在我的对面床位
过不久他醒了之后 他发现帅哥就在我的隔壁座位
他就快点跟我拿我的相机 说要拍给我好料的 哈哈!!!


这是男佣在他的座位偷拍给我的 =D
帅帅的看起来累累的感觉  整晚都要照顾我们叻
感谢这一天的服务和照顾啊~ Kap-kun-kap (泰语的谢谢)

赖床到差不多了 就起床刷牙洗脸化妆
乖乖的躺回床上等着帅哥来把床位变成座位



大约(T)07:00am 我的帅哥就来收拾床了
5分钟的时间就把床变成座位 速度如闪电




看着外面的风景 太阳刚刚升起 真的是太漂亮的
赶快叫我的男佣帮我拍几张漂亮的照片
只可惜男佣的拍照技术真的是有待加强咯~
拍了很多张 才只有这么几张是我满意的而已
不但如此 还一直说我肥了 脸圆了 !!!!! 怎么不说是你的技术不好





连我吃个早餐也被偷拍了照片~
这是我在出发前买的牛奶和饼干 Yummy~!!



沿路都看到很多Kampung屋
这种用木板做的屋子在马来西亚已经越来越少了
以前小时候我也是住这种屋子 比较有味道

距离到站还有很多个小时
然后我就在盘算着要怎样跟帅哥合照
可是看他一直在忙上忙下的 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T)10:10am抵达Bangkok的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就在下站的时候 他帮我拿行李下火车 我就趁这个机会赶快跟他要求合照
"Can I take photo with you?" "Sure!" "You look handsome" "haha! Thanks"
就这样!!! 我成功合照到了啦~ 只可惜他没戴帽子 不然更帅



说了GoodBye,大概之后都不会这么有缘再遇到了吧
对于我的超级花痴 男佣严重对我无言啊~

发完花痴之后 我该想想要怎样去Hotel了
这次的旅行我完全都没计划行程 我想怎样走就怎样走
所以对于如何去Hotel 根本就是在火车上随便研究两下 就没了

下了火车之后 我们就跟着大队一起走出火车站
结果让我发现了这个可爱的东西 然后停下来拍照就离队了







拍完所有应该要拍的照片之后真的就要走了
不然不懂多久才会找到我们要住的Hotel

原本是想搭巴士去的 问了路边的警察叔叔知道应该搭什么巴士之后
我们俩就拉着行李到巴士站去等巴士 过不久就看到巴士来了
别以为这么顺利~
我还没走到巴士站 巴士就来了 巴士就在我们面前走掉了!!!!

过后男佣跟我说 我们完全不认识路
搭巴士就算抵达了我们要去的地方 我们也不知道啊
这句话总算点醒了我!! 也对啊~ 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 我怎么知道在哪里下车

想想还是算了吧~ 我们只好走去另一边搭TukTuk去到我们的酒店
上车前 我就拿了酒店的地址给他看 他说他知道在哪里 收了我们250Baht
谈好okay就上车出发咯~ 一路上我也有开着Waze跟着 我担心走错了



说实在的 刚开始我认为TukTuk是很大辆 可以载很多很多人的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原来我坐的这个就是TukTuk 有点白痴!!!
我都一直说这个是摩托版Taxi 因为它上面就挂着Taxi的字眼啊

TukTuk司机驾车超恐怖的 后来发现不是每一辆都是这样的
有些驾车也还是很斯文 安全第一呀!!!~~

看着Waze就知道Hotel就快到了 结果到了一个小路 他就停下来了
我就想 都还没到啊~ 为什么就停车了 ????? 满头问号
原来他也不知道是在哪里 只知道就在这附近罢了
他再次跟我拿电话看地址 问另一辆TukTuk司机

沟通之后 他指着一个小巷 说我们的Hotel就这里直直走进去
那边是TukTuk不能进去的~ 我们就只好拉着行李下车了
跟着他指的路走进去  结果我们什么都没看到啊
而且还塞着了很多很多的人 走了老半天都没看到Hotel
一路上问人也一直指错路给我的 T_T

最后还是靠我的Google神 看到人家有分享路线图
照着路线图  随便乱转 总于让我找到了!! 兴奋呀~





入住酒店:The Richy Place
价格:5晚 RM602.02
就在First House Hotel旁边的路口转进去 注意看上面就会看到招牌了
TukTuk司机指错路口给我 所以让我白白绕了很多冤枉路

找到了酒店之后赶快去Check In 洗澡~ 我是真的很累啊!!!





整体上看来都还是不错的 房间还算干净 只是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这只是个小问题 大致上都不影响我的整个旅程
下次再来 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一,我懒得再找Hotel了
二,不管是吃还是交通都很方便
三,楼下就是购物天堂了 Pratunam Market!!!!!!!

洗澡子后就要出去医肚子 还要顺便逛逛认识地点啦
原本是要在这一天安排去Chocolate Ville拍他的Christmas Deco的
可是都满座了~ 而且我去的这几天都满座 我就没去啦 会有机会的

通常抵达当天我都会在附近看看 最重要是看哪里有东西吃
走出去外面不远就看到了这档大排长龙 高朋满座的云吞面档口
我也想进去试试看 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么好吃 全泰国唯一一家!!!




前面说了高朋满座 所以我们两个人都是要跟别人拼桌的的
跟我们一起坐的是一对来自新加坡的男女,应该也是普通朋友



我们的面总于到了~ Ermmmmm 好小的一碗面
这样也要花了 100 Baht(大约RM12.50)就只是面而已
但好吃是真的~ 这绝对会是我唯一一次吃的面 不会有下一次 太贵了
在马来西亚的话肯定早就关门大吉了咯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对面街的Platinium Fashion Mall 逛逛
来之前都有稍微做一点功课 知道里面卖了很多的衣服
我们都要走过天桥到对面街去 泰国的Taxi颜色都很漂亮的哟



到了那边逛了很久~ 结果一件衣服都没买到 太贵了!!!
衣服是很多很多 超级的多!! 但价钱也比较贵 买不下手 不是买不起
只在里面买了一顶帽子 还有一个DIY钱包

之后想回酒店 可是走错路就到了另一座天桥
将错就错 那边也蛮多人的 所以想看看走下去会走到哪里去
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了Big C !! 我与Big C有个约会 不可不去~
所以我就知道我继续走就会走到Central World了~

这时我想到了四面佛 听说很灵验 一定要去拜拜~
我只知道就在这附近 但不知道在哪里 从桥上面看到这个



但我印象中 四面佛不是这样的 也不可能没人膜拜
这时候Google神再次出现 找了Map之后就知道我还必须要向前走
我们就从天桥走下楼梯了~ 就在Big C对面 Central World 门前的广场




自从爆炸案之后 那边守卫森严 每个进去广场的人都要检查书包
为了安全起见 我都是尽量配合他们的检查工作的 :D 一等良好市民



走着走着就看到圣诞节+新年的Deco 很漂亮叻~




我的旅伴 打从幼稚园就认识的 这次就当我的男佣吧~ 你的荣幸 哈哈
但我下次还真的想换男佣 这猪一般的 比我还厉害吃 都把我给吃穷了

拍了漂亮的照片之后 就不小心被我瞄到了四面佛就在对面街呀!!!
我们便加快脚步走去膜拜四面佛 果然人潮汹涌 不可小看啊~~






建议进去里面采购买香烛 外面卖的都好贵唷~
然后呢 我在专心拜的时候 身后的男佣又来搞偷拍了!!!

拜好之后 我们就到Big C去逛逛啦~
一逛就逛了好几个小时在里面 买了Beauty Buffer的洗脸霜
接下来就买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和饮料回去酒店收





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天黑 晚餐时间了
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了之后再出来寻找猎物
7-11就成了我们的目标~

因为我想吃猪肉汉堡 所以我在7-11只买了一个杯面
然后再去Mcd买了一Set猪肉汉堡回去酒店吃

没想到MAMA Tomyam是如此的辣~ 吃了两口就不要了
猪一般的男佣就帮我吃掉去了 幸好我还有McD吃
回来路上也买了Coconut Ice-cream~ 所以我还不会饿肚子的 :D



吃饱喝足就来收拾我今天的战利品  第一天而已就有够多的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呀~ 可千万还没回家就没钱了



零食饮料都是我的 只有泡面是别人托我买的
太强了 泡面下单都是以箱来下单的  你们都太恐怖了啦

今天走了一整天 我也很累了  早点睡吧~ 晚安 :D
隔天就下去楼下逛Pratunam Market吧~ 大买特买~!!! 衣服~ 等我呀~~


相关帖子: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1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2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3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4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5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6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Day 7 & 8
【曼谷跨国火车之旅】 后记